薄荷糖葫芦

退坑,不必关注

【水仙】钝感

世界观设定见合集简介

(为了合理合法涩涩时间线有改动)


285+275/185

避雷:水仙


突然出现两个五条悟怎么想都会出大乱子,经过商议275偶尔去秘密帮285工作,185被迫呆在家享受五条老师的一对一教学(?

为了瞒住高层不得不困在家中的185,在某天两个大人都工作去了的情况下决定外出透透气……


总之这篇是磕磕绊绊的磨合期


前情提要:

185感觉大人们非常忙,所以偷跑出来想看看他们到底在干什么。路上顺手救了几个小咒术师,结果对方正好是285的学生们。(当场抓获.jpg)


Summary:钝感的285和小孩吵架,向275诉苦结果发现被撩了的小日常。





问题不大,五条悟也就松了口气,他把小孩的帽檐使劲压了压,揽住人肩膀,看上去很亲近的样子,实际上力气大得令少年完全动弹不得。


“啊已经中午了,悠仁就先去吃饭吧,老师知道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铁板烧哦。”


粉发的单纯少年眸子一亮:“好诶,五条老师和我们一起去吗?”


“嗯……是先去和可爱的学生们一起吃饭呢,还是先把任务做了呢……?”


“五条先生!”双颊凹陷的辅助监督连忙打断他。虽然或许并非他意,但那一脸愁苦的表情让轻快的气氛忽地沉重下来。一年级生中擅长察言观色的伏黑惠拉住跃跃欲试的虎杖,对五条悟道:“五条老师还要忙吧,我们就不打扰了——虎杖,走了。”


高专教师笑眯眯地和他们挥手告别,然后转向伊地知:“我从凌晨到现在连饭都没吃耶,你最好能说清楚什么任务值得我大动干戈跑一趟。”


即便语气还是轻快的,但对情绪格外敏感的社畜已经发觉眼前特级掩藏的不耐。他低头颤声道:“虽然不是特别紧急的任务,但这是上面指定下来的,据说和某个议员有关,……”


又是一串冗长而无意义的劝导。五条悟啧了声。他放开小孩,微微弯腰按着对方的肩膀,盯着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蓝眼睛道:“我现在要出任务,你自己回家,可以吧?”


少年不甘示弱地瞪着他:“我要在外面吃饭。”


“冰箱里有速食寿司,还有蛋糕和布丁。”五条悟说,“要开火的话蔬菜和肉在冰柜的第二三层……大概,我记得这个时候你应该会做饭吧?”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放心让少年形态的自己到处乱跑。


“不要,我要你陪我一起吃饭。”出乎意料的,高中生不依不饶地拉着他,“怕发生意外,和我一起不就没事了。”


“别闹。”五条悟按按额头,对待其他学生他可以游刃有余,但面对自己……高专教师叹了口气,“我还有事,今天先回去吃好不好?无聊的话电视下面有游戏,或者我打电话让悟回来陪你。”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小孩眼神飘忽了一下。他抿抿唇,突然抓住五条悟的衣摆,小声道。


“你饿了吧?之前就发现了,你一直无意识地按在胃那里,不是饿得肚子都痛了吗?”


高专教师愣了下,然后扑哧笑出来。他看着少年一瞬间又瞪起的猫瞳,连忙揉揉他脑袋顺毛:“没事啦,五条老师可是最强的。”


他站起来,笑眯眯地理了下衣服,冲男孩眨眼:“自己回家可以吧?想吃什么等我回来可以给你做哦,前提是乖乖的别出去惹事。”


“你……”看他还是要走,五条悟急切地扯住他的衣袖,“为什么一定要现在去啊,既然不是要紧的事就先吃饭不行吗,管上面那些老头子干什么!”


“成年人的世界就不能这么任性啦,好了,悟——”


他接下来的话被男孩突然跳起来扯过他领口的动作打断,五条悟把他的头拉低,年轻而稚嫩的脸庞此刻因激动而涨红:“你是谁啊,你不是五条悟吗?五条悟会像狗似的被上头那帮蠢货招来唤去?就这样还说什么最强?哈——”


他伸手不客气地摸上高专教师的下巴,“都冒胡茬了,以为这样疲惫的自己很帅吗?现在你就像那筐烂橘子手下的——”






嘴被略带凉意的手掌不容抗拒地捂住,怒气上头的昏话被迫咽下喉咙,令他舌尖都泛起一丝苦意。


“够了,悟。”成年教师仗着身高优势将人牢牢按在自己怀里,手掌压在他嘴上,力气不大,却几乎将他半张脸都拢住,“你说的太过了。”


他没有摘下眼罩,五条悟却恍然看到那双六眼如无机质的冷兵器般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宽大的手掌分明没刻意用力,却带给他一种被掐住脖子咬住后颈的压迫感——那是他现在还达不到的力量带来的绝对压制。


不远处的学生们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有些好奇地看过来。


五条悟没有说话,伊地知合理猜测他在努力抑制怒气。过了半分钟,特级教师才轻声道:“先回家好吗?我做完任务就回去,在家乖乖等我,嗯?”


他感到贴在掌心的唇瓣动了动,忽然一阵湿热——那孩子的舌尖探了出来,抵着他的手往外推拒。


滑腻而柔软的触感令五条悟条件反射放松力气,少年趁机从他怀中挣扎出来,然后——狠狠咬在他虎口上。


“嘶——”






五条悟几乎要忘记上次受伤是什么时候。他甩甩手上的血迹,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拍下这在某种程度算得上值得纪念的一幕,发给在另一个城市替他分担工作的同位体。


几乎就在显示发送成功的下一秒,手机震动起来。


“喂,”手机贴近耳侧,传来因幸灾乐祸而稍显轻佻的声音,“怎么搞的,难道是在外偷吃所以被哪只小野猫抓伤了?”


五条悟深吸一口气,垂眸看着还在渗血的伤口:“是家里那只哦。”


对面有三秒钟的掉线,五条悟想是不是因为刚才开了不合时宜的玩笑——算了,那可是他,怎么可能。


“……怎么回事?”再开口时,对面的声音已经恢复正常,“他不应该在家吗?”


“你真认为他是那种乖乖听话的孩子?”


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大人们双双沉默了几秒,随后五条悟大致讲了少年是怎么救下涉险的一年级后遇上他,又是怎么莫名发起脾气。他还没跟小孩把偷跑的账算清楚,就被狠狠挠了一爪子。这要是换个人对他这样冒犯,在说出那些伤人的话后就不要想活到下一秒,哪能像自家这只放肆的幼猫,倒打一耙又扬长而去。


大猫猫委屈得掉毛。





“年轻人嘛,说话是会冲一些。不过那孩子是在心疼你啊。”听完前因后果后思索了片刻,只小他一岁的同位体意想不到地说,“难得表示一下关心结果还不被领情,就像想和主人贴贴而被推开的猫猫,不及时道歉的话可是会被讨厌哦。”


“哈,我还要向他道歉?”


“你指望着18岁的自己主动道歉吗?虽然他有犯错,但你也不算完全无辜吧,”那头的五条悟忍不住笑了声,“忽视年轻人的情感也是很恶劣的行为哦,他应该心疼你很久了吧,说不定今天偷跑出来也是有‘能帮上忙就好了’的想法吧,结果被当作小孩一样糊弄,生气也不是不能理解?”


“……”


“难道真准备和他怄气吗,五条老师?糟糕,今天回去我不会吃不上饭吧。”


“……”


“虽然早有预料,但这确实太辛苦了。”27岁的五条悟继续抱怨道,“还是在有我帮忙的前提下。与其说那帮烂橘子们完全没有长进,不如说是变本加厉了啊。这样下去你平时能睡多久,哪怕我们底子好,也多少为发量考虑一下吧。”


他零零散散说了一些,猛然发现对面一直没出声。五条悟伸手放在额边的绷带上:“喂,你还好吗?”


“……啊,我没事。”


……听起来完全不像没事的样子,五条悟还没听过这个时空的自己如此低落的声音。


“你该不会也说了很过分的话吧?”


“……你想多了,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已经失去口不择言的资格了吧。”


真是难得相当谦虚的话啊。五条悟放开手,想了想:“难不成才发现那孩子是真的很关心你,所以震惊到说不出话了?不会吧,只差一年而已,未来的我会这么迟钝吗?”


“……”


“啊嘞,难道猜对了。”


“不……我没有……只是没想到那孩子会有这种想法。”


“哈,这不是更像了吗?”断断续续的笑声令人火大,“一个平时刺猬似的扎手,一个一副游刃有余的大人样子,结果都是不擅长表达感情的傲娇笨蛋,真是可爱啊你们两个。”


“……”


“哈,没话说了?”


“……原来你也知道自己傲娇吗。”


“……那不是重点吧。”


随后两边都沉默了一会儿。27岁的五条悟听着对面传来沉重而不大平稳的呼吸声,意识到对方确实陷入了某种常人无法理解的困扰。


“啊啊,”五条悟道,“原来我是会对直球手足无措的类型吗?今天才知道呢。”


那边的呼吸声一下子消失了,过了大概2秒,犯错的大白猫说:“我只是没想过……在你们来之前,不会有人担心这种事,毕竟,呃,五条悟是最强的嘛。”


“虽然我也有过这种发言……啊,有点理解羞耻心是什么东西了。”


“事实有什么不好说的。”大猫理直气壮地随意道,“因为是最强的,所以不会有事嘛,悟会为这种无聊的事担心,果然是小孩子呢。”


他的语气听起来一如既往,五条悟却突然感到一阵躁动的怒气。







18岁的五条悟盘腿坐在床上,新奇地打量着未来的自己。


“原来我以后会当老师啊,”他先是东扯西扯数落了一堆做教职的缺点,然后忽然又弯着眼睛很高兴似的笑起来,“不过,那样就不会寂寞了嘛,也不算一无是处。”





“这算什么?”他举着电话,听到与他一模一样的声音反问,“五条悟,你会对自己说谎吗?”







五条悟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边,夕阳渐渐被浓重的夜色吞没。


前面不远处是一家人气很旺的甜品店,隔一阵子就会有三三两两的人进进出出。五条悟靠在栏杆上,想起自己以前和夏油杰逃课出来逛街或是打游戏。


明明是高中时期的事情,如今仿佛只在梦中出现过一般久远。他那时以为杰会是一辈子与他并肩而行的同伴,结果现实是他终究孤身一人。


哪怕有可爱而优秀的学生,想跟上他的脚步还有很大距离。


羊群才成群结队,猛兽总是独行,他以前对这种论调嗤之以鼻,认为自己不会陷入这种无聊的情绪。事实的确如此,他习惯了一个人买甜品,习惯了在与诅咒的对抗中站在全体咒术师身前,他享受热闹与繁华,独处时也能乐在其中,因为他早知道没有人能与他的步调一致,没有人能真的与他感同身受,夏油杰的事让他不会再有期待,自然也不会有失望,然而——


手机发出“嗡”的一声,五条悟低头看着同位体发来的甜品店信息,唇角绷紧,坚持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翘起一个弧度。


“啊啊,真是……”






发完信息,五条悟拆下绷带,视线在手机上凝固了一会儿。


那家伙应该知道怎么道歉……吧?


不理解只是过了一年,自己的情商怎么会低到如此地步。五条悟难得有些疑惑。他一边思索一边收拾好东西,在做地铁和瞬移之间犹豫了0.01秒,还是愉快地决定采用后者。


毕竟……他还等着快点回家看好戏呢。




P.S. 彩蛋是群里口嗨的不正经道歉后续,沙雕风扩写





评论(5)

热度(1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