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葫芦

退坑,不必关注

殊途同归2

世界观设定:

某天醒来发现床边是高专时期18岁的自己以及刚和夏油杰pk完27岁的自己。

28岁的五条悟:???

从此艰难适应着三人行的同居生活……结果真香了


(为了合理合法涩涩时间线有改动)


285+275/185

水仙


SUMMARY:有一条隐形主线穿插的,已经确认关系的三只猫猫的贴贴日常,有矛盾有冷战但本质上是超甜的猫猫推杯子日志。沙雕风


致死量猫塑注意!!!


2.那个人最近变得很忙


午后的阳光格外柔和,五条悟趴在床上抱着被子玩手机,大人坐在旁边削苹果,房间很安静,只有击杀敌人的音效和果皮与刀刃摩擦的沙沙声。


形状非常完美的一圈果皮掉在盘子里,五条悟刚撬起一小块苹果,旁边的小孩就像等了很久似的凑过来,一口将果肉衔走。


柔软的唇瓣一触即分,小孩一手托腮,一边故意叼着半截苹果在齿间摇晃,一边挑眉看他,嚣张的模样像极了翘起尾巴的布偶猫。


五条悟手指蜷缩了一下,到底是忍住了。他垂眸将剩下的苹果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本来就是给你的,急什么。”


猫懒洋洋地拖着枕头蹭过来,盯着盘子里的苹果:“他今天也没回来,好饿哦。”


“想吃什么?我也可以给你做。”


五条悟蹙眉想了想,突然盘腿坐起来,很严肃地压低了声音:“不是说这个,你不觉得他有点不对劲吗?”


“嗯?”


“我算过了哦,”猫猫掰着手指,“他这周只在家过夜两次,以前至少要四次的。如果他一直在外面做任务,按这种密度的话,任务量至少要翻一番。结果他居然不让你帮忙,是不是很奇怪?”


“喔……毕竟他是五条悟嘛,”绷带猫猫摸着下巴,“肯定会有自己的理由吧。”


“不止哦,我觉得问题很大。”小孩凑得更近了,呼吸的热气混杂着水果的清香喷在五条悟脸上,“前天晚上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听见他在和高层吵架。”


“嗯,”五条悟不动声色地把猫猫揽进怀里,“然后呢?”


“他在客厅的阳台那里打电话说的,离得太远我听不大清。”猫猫眉头皱出个小小的山坡,“不过有几个关键字,‘威胁’,‘必须’,‘不然’什么的……哇,这个意味不是超不妙吗? ”


“和高层吵架对五条悟来说是日常啦。”前高专教师不以为意,“那种话气急了就会不自觉说出来,没什么值得在意的。”


五条悟盯着油盐不进的大人,终于下定决心:“那好,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


“嗯嗯?”


“我上周三晚上,在和你做的时候给他播了视频通话,你猜怎么,他居然没有急匆匆地赶回来耶!”


五条悟:“嗯……”


五条悟:“???”


“上周三?”猫猫呆滞,“上周三做了吗?等,不对——视频通话是怎么回事?!”


“做了哦。”幼猫不怀好意地笑,“看来你完全不记得了呢。”


大猫猫眨眨眼:“……诶?”


“因为那天你喝醉啦哈哈哈哈!”五条悟笑得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悟的学生送了一盒酒心巧克力,那家伙本来想拿来逗我的,结果被你半路截胡了哈哈哈哈哈!”


五条悟:“……”


“要看嘛?我还录像了哦。”小孩摸过手机笑得甜蜜过头,“成熟的大人难得耍酒疯的样子……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人吃酒心巧克力吃到醉啊,太逊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五条悟:“……”


他现在有种把剩下的酒心巧克力全塞进小孩肚子里的冲动,啊,上面下面都可以。




*****


五条悟一进家门就感受到了有些低迷的气氛。


已经凌晨三点了,他小心翼翼脱下鞋子和外衣,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到自己半夜不睡觉的同位体。


众所周知,成年人解压的方式不外乎三种:烟,酒和夜店。


而五条悟是个不抽烟,不喝酒的三好青年,最后那个更是不可能,于是他的解压方式就格外朴素而单调——吃甜品。


(反正以他的体质和运动量来说,胖是不可能胖的,多吃点怎么了。)


如今,晚归的高专教师看着茶几上堆成小山的甜品袋子陷入沉思。


“……你还好吗?”


蜷在沙发上的猫猫抬头,用一双如童话故事里的王子般忧郁的目光望向他——好吧,以上仅出自五条悟的臆想。事实上,绷带猫猫面无表情道:“没事。”


眼罩猫猫抵着下巴“嗯——”的歪头想了想,弯腰提起桌上的空袋子:“嗨你好呀喜久福,我是麻辣教师人类最强天下第一无敌帅的五条悟哦,能告诉我那个把你吃掉的家伙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吗?噢——原来他现在很失落急需五条老师的开导啊,原来如此包在我身上~~~”


五条悟:“……”


救命,头更痛了是怎么回事。


高专教师坐到萎靡猫猫身边,翘起一条腿猜测道:“和悟闹了矛盾?”


他觑着对方的表情:“看来是这样呢,嗯……他又在你的绷带上画皮皮虾了?唉唉我也觉得那孩子的画技烂到过分,有空一定要好好调/教一下。”


五条悟:“……”槽多无口,有点自知之明吧五条悟的画技从高专起就没再长进过!就算他自己画也会是那种水平!!


……等、他怎么被带沟里去了。


“没猜中吗?”带眼罩的乐子猫若有所思地摩挲着下巴,“喔……难不成是在内裤上涂了风油精?真讨厌,一点都不拿大人的威严当回事,下次绝对要报复回来。”


五条悟:“……”说出这种话还好意思提大人的威严吗!我看你完全乐在其中啊。


“哈,又不对,那——”


“求你闭嘴,我说就是了。”


“嗯哼~”


五条悟思索片刻,找了个类比的案例:“假如说,我说假如,你的学生们看到了你小时候的糗照……你会怎么办?”


“怎么办?”大猫猫茫然地眨眼,犹犹豫豫道,“……我真可爱,不愧是我?”


似乎一瞬间,五条悟看到同位体眼中的高光消失了。


“……我说错了什么吗?”


绷带猫猫心如死灰地看着他:“不,你没错。”


“我只是不明白,”他绝望道,“究竟为什么?短短一年真的会对一个人有如此大的影响吗?时间都对你做了什么啊五条悟!”


“……(⊙v⊙)?”



*****


“我没什么事哦。”


两个高大的男人挤在一个洗手台前刷牙,连空气都逼仄起来。


“少来,悟都能发现的事情你以为我会没想过

——把你那边的牙膏给我。”


“所以悟到底做了什么事?说嘛说嘛——这是来自帅气又可爱的五条老师的恳求——”


猫猫无情地把他的头推开:“不要转移话题……哈,以为用这种表情我就会动摇吗?谁还不会了——27岁限定版英俊又潇洒的五条悟想知道某人最近在干什么呢~拜托拜托告诉我嘛——”


两个互相冲对方撒娇的大人僵住了。


绷带猫猫抹了把脸,率先拧开水龙头试图冲散此刻的尴尬气氛。他在镜子中看到另一个五条悟摘下眼罩,凑上前缓慢眨了眨眼,又用手拨了拨被压乱的几簇睫毛。


“……你在干什么。”


“啊没事,”猫猫专注地望着镜子中那张毫无瑕疵的脸蛋,“只是在想——我果然一如既往的帅气呢,无论做什么奇怪的表情也不会颜值掉线~~”



五条悟:“……”


五条悟:“…………”


对不起硝子,对不起娜娜明,原来你们一直默默承受着这样的精神冲击,谢谢你们不离不弃地陪伴我到28岁,辛苦你们了。


tbc


彩蛋是275的小设定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