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葫芦

退坑,不必关注

殊途同归3

世界观见前文


275+285/185 

水仙

*****


3.他把猫反锁在门外



“确实有事瞒着你们,不过放心,是好事啦。”


五条悟漫不经心地搅着蛋液,脑海中浮现出昨天的对话。


他将做好的早餐放在桌上,看了眼时间后走到三楼的书房。反锁,拉上窗帘,打开电脑,一系列动作顺畅无比,显然做过不止一遍。


“哇哦——”


过了半分钟,墙角才探出一个毛茸茸的猫猫头。赤裸的脚掌与地板隔着无限,走起路来比真正的猫还没有声响。


五条悟眯着眼睛舔舔唇。


终于被我抓住了!果然在干坏事吧,要不要现在闯进去看看他的表情呢?


蔚蓝色的瞳孔闪着幽光,很快没于黑暗。


*****


五条悟从书房出来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正中,他去餐厅看了眼。嗯,盘子已经不见了,看来某只幼崽有好好吃早饭。


他冲楼上喊道:“悟,中饭要吃吗?”


懒洋洋的回应飘下来:“不要——早上起的晚,现在不饿。”


“那我现在要出去一趟,有什么想带的?”


“甜点。”这回倒是斩钉截铁。


一楼传来大门开合的声音,五条悟等了一会儿,才从床上跳下来。


他掐指施了一个相当复杂的咒术,这是他最近才从五条家的古籍中学到的,能够改变肉眼所见的咒力强度与回流,令他人无法凭借咒力辨别自己的身份。


……算是万一被那两个家伙发现后的最终保险。


五条悟猜测大人们肯定有事瞒着他,而且这件事绝对与三楼书房里的东西有关。


说不定……高专生心微微一沉。


如果平白多出两个六眼的消息被高层那帮烂橘子们知道了,他们会怎么做?


那些贪生怕死的老家伙绝不会容忍他们这种危险变量的存在,大概率会想办法让五条悟定下“束缚”,甚至以此为要挟支使有了软肋的特级教师做更多乱七八糟的事,如此也能解释那人最近突然忙碌起来的变故。


而只小一岁的那个人呢?——他都能想到的事情对方不可能没有察觉,但在他问起的时候却一味装傻充愣,因为他们不想把自己牵扯进去。但怎么可能?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根本不存在想留就留想走就走的好事,他也绝不允许——一直被当成小孩隔离在危险区外,这是对他的羞辱,五条悟绝不会同意。


书房大概率会有监控和五条悟事先设下的帐。虽然不满两人对他的欺瞒,但五条悟也不想让家长们发现。他换上了从前偷跑出去时买的衣裤,戴上有面纱的帽子,又仔仔细细地将亮眼的白发掖好,甚至喷上了忘记从哪儿顺来的香水。


“桃子?”他举起小巧的香水瓶晃了晃,被那甜蜜气味诱惑到似的凑过去轻轻在瓶口舔了一下,然后……


“yue——”



*****


不太高兴地把香水瓶毁尸灭迹之后,五条悟开始了他的潜入计划。


按照预测,在大人回来之前他有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足够完成搜查工作。


先用钢丝小心翼翼地撬开了门锁,五条悟推开门,在心底啧了一声。


啊,果然有‘帐’。


不过还好辨别能否进入的条件是咒力,他顺利被对方设下的‘帐’纳入,摸到电脑前。


开机密码……那个人的话会设什么呢?


首先排除生日,既然要防外人就肯定不会用这种暴露在公众眼里的信息。


过于复杂的密码也pass,五条悟可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随便无意义的密码打咩,他才不会费劲去记这个。


喜欢的甜品名字?……不,虽然或许是那家伙的风格,但也有被外人猜到的风险。


猫猫沉思.jpg


有什么是只有他们知道的,而且会让对方在设密码时首先考虑?


……呼呼,我猜到啦。


灯泡在头顶愉快地亮起。幼猫眼睛弯成两颗月牙,毫不犹豫地输入一串数字。


屏幕一亮,五条悟Q版剪刀手小人的形象闪了闪,桌面终于完整显示出来。


五条悟迅速扫视了一圈,刚想点击最近浏览的那个文件夹——



“哗啦——!”


玻璃的碎片伴着掌风擦过面颊,五条悟条件反射地迅速后翻躲过对方下一刻袭来的腿,脑中一片空白。


等等等等,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一击未中,男人也不着急。他扯开绷带露出一只眼睛,冷淡地嘲讽:“虽然早就有被窥探的感觉,没想到真的过来了啊。该说是胆子太大了呢还是太蠢了,以为能从我手中全身而退吗?”


现在更应该被类比成雪豹的男人偏了下头,白发晃动着露出下面那只满是恶意的冰蓝色眼睛。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悄无声息地进到我设的‘帐’里……哇哇居然连密码也破解了吗,幸好我在电脑上设了监控程序呢。不过既然来了就别想走了,陪我好好的玩一玩?”


“但是要小声一点哦。”他竖起食指压着嘴唇,轻快的声音却宛如恶魔低语,“这个时间,我家的小朋友还在睡觉呢。”


“正在睡觉”的小朋友:“……”


白发男人笑意盈盈地向他走来,五条悟被逼得步步后退。


“别害怕嘛。”对方无辜地拉长音调,“都有胆子闯进五条家偷东西了,怎么也要让我尽一下地主之谊吧?唔……看起来咒力也不怎么强,虽然反应挺快,但还是自信过头了哦?”


下一刻他的身影原地消失,早有预料的五条悟瞬移到书房的另一侧,与落在他刚才位置的男人对视。


“不错嘛。”男人眯起眼,好像看到有趣玩具的猫科动物,嗜血神情一闪而过。



*****


五条悟已经完全没有余裕考虑这件事该怎样收场。


他全部精力都用在躲避对方的进攻,从未在这个角度直观感受到“自己”带来的压迫感。男人像戏耍猎物的雪豹一样玩弄他,堵死所有退路,又在最后关头留下一线希望,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做无用的挣扎。


“很棒哦。”五条悟笑眯眯地夸奖,对方反抗的招式在他脑中晃过熟悉感,但只是一闪而过,“虽然咒力不强,但体术还是值得表扬的,单论的话也能和特级打一打吧。”


“只是……”留有余地的招式瞬间凌厉,五条悟“砰”地卡着对方的脖子将人按在桌上,居高临下地漠然道,“为什么要和我作对呢,真是可惜。”


温热的血液顺着额头落到眼睛里,脖颈上的压力愈发收紧,让他一丝声音都发不出。生理性的泪水浸透了满脸,视野漫开大片大片的黑暗,意识逐渐滑落深渊。



闯入者的身形看着很年轻,无论是出于惜才还是审问的考虑,五条悟都没想直接杀了他。


掰在腕上的力气逐渐衰弱,最后无力地滑落身侧。


五条悟松开禁锢,垂眸看着被泪水和汗水黏在对方脸上的面纱,皱皱眉,抬手扯了下来。


然后他像被雷劈中似的呆住了。




彩蛋是275设的密码,有没有和他心有灵犀的呢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