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葫芦

退坑,不必关注

【水仙】殊途同归4

世界观见前文


275+285/185 

避雷:水仙

*****


4.猫爪在上定则


*****



高专教师小心地关上门出来,转头就看到了犯错的猫猫。


对方可怜巴巴地蜷成一小团,一向精神的呆毛都像被雨淋过似的耷拉下来。


“没事。”五条悟安慰道,“你应该心里有数,都只是外伤,凭五条悟的体质过几天就会完全恢复啦,连一丁点伤疤都不会留下。”


“现在他……”


“有点低烧,已经睡下了。”


“……他有说什么吗?”


迎着对方忐忑的期待表情,五条悟纠结良久,还是硬着头皮道:“……他让你滚。”


猫猫肉眼可见地消沉了一大截,几乎都能看到头顶那一片黑压压的乌云了。


五条悟简直不能更同情,他坐到对方身边,揽住肩膀开导他:“那孩子只是在说气话啦,只要好好道歉,过几天绝对就会和好如初了!”


“可他甚至不让我进屋。”猫猫苦涩,“连道歉的机会都没有。”


“……”


“你也觉得我很蠢吧?”猫猫球沮丧,“打了那么久居然一点都没怀疑,还差点把人掐死……我真是糟糕透顶的大人。”


“……也不全是你的错啦,连我都没见过能改变咒力特点的术式。”五条悟尝试让气氛变得轻松一些,“看来那孩子在家确实很无聊呢,五条家的藏书都被翻遍了吧。”


“我一直有好好陪他。”猫猫更委屈了,“但他就知道念叨你,‘悟今天也没回来’,‘他最近好忙’,‘那家伙有在好好睡觉吗’……轮到我,就把我晾在一边,自己关着门在屋里玩手机。”


“……”


五条悟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被什么说话一定会踩雷的咒灵诅咒。


猫猫面条泪了一会儿,想起来:“哦对,书房的窗户被我弄坏了,你记得找人来修。”


提起这个,“你到底在弄什么?神秘兮兮的,猫可最受不得被反锁在门外哦。”


“……我没想到悟会这么在意。”猫猫后悔得瘫成猫饼,“他为什么不直接问我呢?”


“那孩子估计有自己的心事吧。”五条悟说,“嘛,总之也没出什么大事,只能算阴差阳错?好啦——你也别太愧疚了。”


“不仅仅是愧疚,”猫猫落泪,“我怕这几天他都不会让我上床了。”


五条悟:“……”


高专教师摸着下巴严肃思考了片刻,觉得这种担忧不无道理。


“那就A上去好了!”28岁的靠谱成年人击掌,“对!支楞起来不要退缩!用大人的成熟魅力和bulingbuling的星星眼博得小猫的原谅!”


绷带猫猫掀起眼皮睨了他一眼,五条悟从中看出了浓浓的嫌弃。


“什么啊,”眼罩猫猫不服气地叫起来,“难道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吗?你又没有更好的方法,所以只要像我一样——”


“像你一样,”绷带猫猫有气无力,“把他按在床上威胁不原谅自己就不准射?……悟,你真的认为这是什么值得效仿的优秀案例吗?”


五条悟:“……”



*****


现实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


五条悟连着几天都没有看到小孩,对方像是故意岔开与他的生活轨迹,明明住在一个房子里,却仿佛两个世界的人。对方甚至开始自己做饭,五条悟早上出来看到桌上的三明治时心情复杂得难以言喻。


……他还给自己留了饭,那是不是说明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


大猫猫盯着那间紧闭的房门,几次都按捺不住想冲进去把幼崽叼出来,但是一想到五条悟先前传达的那句话——


“他让你滚。”


呜呜呜,猫猫难过得要哭出来了。


明明我也不是有意的啊,连道歉的机会都不给也太过分了吧,可恶好想去舔毛啊,呜呜呜家里好空旷我好寂寞。


此时他只恨五条家过于富有,连卧房都有配套的卫生间和浴室,不然他就算在门口蹲守也能逮到人。


猫猫自闭地揣手手。


*****


转机出现在一周之后。


五条悟拿着快递回家,去客厅取剪刀的时候看到幼猫在翻冰箱。


脚步一下子顿住,对方也发现了他,放松的神情陡然变得僵硬而古怪。


两只对视的猫猫僵持着。


五条悟捏了下快递,把它暂时放到一边。


他率先试探着向前一步:“我……可以过去洗手吗?”


幼猫机械地点头,飞快把冰箱合上让到一边,五条悟心酸地发现对方已经紧张到同手同脚,好像怕他怕得不行。


大猫猫趁着洗手的功夫打好草稿,望向镜子里的脸深吸一口气。


你可以的,你可是五条悟。


他仔细擦干水渍,幼猫在一旁投过来若有若无的视线,似乎在警惕着随时要找机会溜走。


不能再拖了,五条悟下定决心。



高专生靠在冰箱上,突然见大人直直走到他身边,巨大的阴影将他完全笼罩。


幼猫:!?


“对不起。”


很轻的声音,却前所未有的郑重。五条悟呆住了,下意识道:“没,没关系?”


“伤口……怎么样?”


“呃……”幼猫懵懵懂懂,一副状况外的模样,“已经好了,呃——你看。”


他用手拨开发丝:“彻底好了哦,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了吧?我的自愈能力还是很强的!”


五条悟喉结滑动了下,垂下的睫毛像落了层霜雪:“能让我看看脖子么?”


他这副模样让幼猫有些无措。他抬起头,把家居服的领口解开拉低,想了下又拉住大人的手。


五条悟肌肉微微绷紧,手被小孩牵着贴上温热脖颈:“你摸摸看,都没事了哦。所以……不用担心啦。”


指尖留恋地摩挲几下,大猫猫低低“嗯”了声。


幼猫疑惑地打量着他,半晌犹豫着小声说:“我也还没亲口道歉……对不起啦,没想惹你生气的。”


“……”


“虽然不喜欢被你们当成小孩子,但我也知道分寸啦。悟说我不应该瞒着你行动,我知道啊,只是有点不服气而已。”


“……”


“而且也是你先瞒着我的吧?我们算扯平了?”


“……”


“啊啊好吧,我保证,如果下次真的有我不能知道的事情,我不会非要打探的。”


“……”


“喂,不要得寸进尺了哦,我也是有底线的。”


“不是……我以为你一直在生我的气。”


“哈?”猫猫惊讶得墨镜都滑下来一截,“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吧?差点把你的头都拧下来哦,一般人肯定会生气吧,那种被掌控生死的恐惧感说不定会留下阴影哦。”


五条悟先是瞪圆了眼,随即像是听见一个超级好笑的笑话那样大笑出声。他是那么肆意张扬,午后的夕阳将少年人的轮廓勾勒得更加锐利而富有攻击性。他脚步向前,拽着大人的衬衫将人身形拉低,墨镜后那与其如出一辙的蓝眸耀眼得惊心动魄。


“看清楚了,你眼前的可是五条悟哦?你觉得五条悟会这样脆弱?只是现在的我还打不过你罢了,告诉你,给我好好听着——”


五条悟的神情是少见的认真,他目光专注,像是望着相携一生的爱人,又如同注视命中注定的对手。


猫科动物天性骄傲,哪怕面对认可的同类,也绝不允许自己沦为对方的附庸。


“老子一定会成为最强。”他一边缓慢地,郑重地宣誓,一边拽着对方衣领逼近,“总有一天我会战胜你们,成为你们可以依靠的对象。到那时……”


少年幽蓝眼眸中燃起危险的火焰,瞳孔收缩成狩猎前的针状,微张的唇间露出尖锐犬齿。



五条悟耳垂一阵刺痛,微哑的声音伴随着湿热舌尖,霎时间让长期被各类信息占据的大脑一片空白。


他听到那孩子咬牙切齿,又野心勃勃的声音。


“——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看老子干/死你。”


彩蛋是275的心理活动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